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女婴尚在襁褓中被弃石家庄火车站 众人爱心接力

2013-10-11 08:47:58 来源:燕赵晚报

城管工作人员正在给婴儿喂奶。(燕赵晚报首席记者李青 摄)

    昨日,在石家庄火车站,两位妇女声称上厕所,把襁褓中的婴儿交给一个陌生旅客,转身离去后再也没有回来。

    昨日16时许,记者来到火车站站前广场的城管办公室,在里屋值班室,几个城管工作人员正专注地照顾着床上的一个婴儿。孩子约两三个月大,女孩,身穿白色小薄棉衣,安静中不时皱皱眉头,样子楚楚可人。据最早接到求助的站前城管人员李宁和赵阳介绍,15时许,一位20多岁的年轻女孩抱着一个小包裹过来求助,说自己已经抱了这个孩子一个多小时,可孩子的家人一直没回来。

    原来,这个女孩名叫李丽,刚下火车准备购买返程票,在售票2处的两层玻璃门之间遇到了抱着孩子的一老一少两个妇女,其中年轻妇女还怀有身孕。这两个人称要上厕所,求李丽帮忙照看一下孩子。李丽一直在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都没等到人,只好找城管求助。

    在城管办公室里,城管工作人员打开女婴的襁褓查看后,发现孩子的臀部长有鸡蛋大的一个瘤。据介绍,和孩子一起交过来的还有奶瓶、奶粉、纸尿裤、毛巾等不少东西,都是两个妇女连孩子一起交给李丽的。

    收到女婴后,火车站工作人员也通过广播反复寻找丢孩子的父母,但并无结果。17时30分许,火车站值班站站长黄昭把婴儿接到了候车大厅的爱心服务区,旅客们纷纷围上来关心孩子。黄昭说,孩子会先由火车站照顾一晚,然后再到火车站派出所办理证明手续,由派出所送至福利院。(燕赵晚报记者张静雯)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