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月底前完成办公用房整改 公务接待10人以上用自助餐

2013-10-12 09:3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我省昨日通报禁止超标接待问题和整改办公用房的情况

    月底前完成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整改

    公务接待10人以内用桌餐,“四凉、四热、一汤”;10人以上用自助餐。重大公务接待不安排宴请。10月底前完成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整改。昨日,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禁止超标接待问题和整改办公用房的情况。

    公务接待

    10人以上用自助餐

    河北省接待办公室主任任国生说,截至目前,所有公务接待均严格按照省财政厅规定的省内会议标准从严掌握。接待用餐总的要求是,突出地方特色、尊重习惯、严格标准、合理安排,“菜品减少而显精致、特色取胜而彰文化、绿色营养而难忘怀”。10人以内用桌餐,“四凉、四热、一汤”;10人以上的用自助餐。一律不用高档食材,不备烟酒。

    任国生介绍,对违反中央和省委精神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组织人员重新筛选确定10家定点接待单位,并签订优惠协议。同时,从严执行接待任务审批单、接待任务通知单和接待任务回执单制度,有效控制接待经费的支出。在主动接受同级纪委和审计部门的例行检查审计外,由秘书处牵头,吸收各业务处室参加,坚持每月对接待经费支出情况进行分析和重点解剖,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对每次接待任务形成的费用,实行接待人员和各业务处长审核签字,经费审结小组审查,一把手签字报销“三堂会审”制度。

    重大公务接待不安排宴请

    任国生强调,要注意接待方案制定,考察点不搞临时粉饰,更不搞“假、大、空”,不安排到风景名胜区参观,不安排专场文娱演出和其他高消费娱乐活动。

    重大公务接待活动的过程中,坚持“五不”:一律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安排群众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摆放花草,不安排宴请。严格按照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从严掌握接待中的陪同以及汇报、座谈会规模。根据任务需要,从严控制执行任务车辆数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封路,不清场闭馆。

【责任编辑:高薇】 河北月底前完成办公用房整改 公务接待10人以上用自助餐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3-10/12/content_3532576.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