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锯腿男子受到社会各界关爱

2013-10-13 10:2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葛西劝 通讯员李淑玲、韩瀚)10月11日下午,因生怪病而无钱医治,自锯病腿的清苑县东臧村村民郑艳良被接到保定市第二医院血管外科治疗。

    郑艳良的病情引起了省、市、县卫生部门的高度重视,经多方协调,10月11日下午,保定市第二医院院长带领医务人员驱车来到他家,将其接到医院。

    据介绍,清苑县东臧村47岁村民郑艳良于2012年初患不明原因病症,先后到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北京301医院诊治,被确诊为双下肢动脉血栓。由于这种病属于疑难病症,病人及家属放弃治疗回家。

    郑艳良所在的臧村镇党委、镇政府了解其病情后,立即与县直有关部门联系,进行救助。县民政局去年10月份按低保政策和标准为其办理了低保手续,11月份,县残联为其办理了肢体二级残疾证书;今年春节前,县民政局出资为其办理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村委会出资为其办理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今年5月,县民政局给予其5000元救助。

    目前,清苑县政府已为郑艳良先期拨付2万元济困款,并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捐款救助活动。县卫生局协调医院,积极安排治疗。县残联视其病情恢复情况,准备为其协调安装假肢。清苑县民政局、清苑县慈善协会设立了专门账户,接受社会各界救助资金。省红十字会对郑艳良的现状十分关心,并于11日下午赶往保定市第二医院,为其送去了2万元救助金,保定市红十字会也为其提供了5000元救助金。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昭】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