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峰峰13岁少年被狗咬伤引发“疫苗谜团”(图)

2013-10-15 09:0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驻邯郸记者 邢云 实习记者 杨思华 文/图

    恶狗频频伤人,农村狗患问题成为热点。然而,就在社会各界关注农村狗患问题的同时,一种比恶狗伤人更甚的悲剧出现了:邯郸峰峰一名年仅13岁的男孩被邻居家的狗咬伤,在邻居带着打了狂犬疫苗后,竟然没有保住性命,最终因狂犬病发作身亡。面对幼子早早凋零的现实,困惑在围绕疫苗产生的一个个谜团中,孩子的家长在悲痛中叫天天不应、唤地地不灵。

    男孩在邻居家被狗咬伤

    9月6日,峰峰矿区新坡镇新坡村,40岁左右的村妇王淑霞不停地哭喊着。“俺好好的一个儿子啊,才13岁,就这么没了……要不是他家没带孩子去正规医院打针,俺儿也不会死了……”面对出勤民警,王淑霞哭诉说。她话里的“他”是指村民张春军。

    10月10日,王淑霞向记者说起儿子的死,还难以抑制心中的悲痛,眼泪如断线的珠子不住地滚落。

    今年5月25日下午,王淑霞13岁的儿子小江(化名)和另一名小伙伴一起在同村的小亮(化名)家玩耍。和很多村庄一样,这里几乎家家都养着看家护院的大型犬,小亮家也不例外,一条看似不起眼的土狗被拴在院子里。“我也不知道孩子怎么就被咬到了。当时我在送牛奶,村里诊所的大夫给我打电话说我家孩子被狗咬了,而且情况挺严重的。”王淑霞说,由于事发时她正在送牛奶的路上,担心牛奶变质她贫困的家庭无力承担损失,而且当时狗主人张春军态度诚恳执意要带小江去医院治疗,所以她决定让张春军先带小江去医院就医,自己送完剩下的牛奶后再去医院和他们会面。然而,当她送完牛奶赶往邯郸市第四医院时,在半路就遇到了正往回走的张春军和儿子小江。“医生给看了,说让打狂犬疫苗就行了。我听说大医院的狂犬疫苗特别贵,要不咱们去‘林坦药房’看看吧,听说那里的药房有狂犬疫苗。”此时,救子心切的王淑霞早已乱了阵脚,在她的脑子里只要能救孩子,能给孩子打上针,去哪里都一样。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