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坝上三北防护林大面积干枯死亡 干旱衰老是主因

2013-10-17 08:2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同时,记者了解到,关于三北防护林的问题,河北省林业局已经及时向国家林业局进行了报告。今年9月4日,国家发改委联合国家林业局、环保部、农业部等部委,来到张家口坝上地区对杨树更新改造情况进行调研,坝上杨树更新工程有望国家立项。

    采访中,康保县林业局表示,针对杨树林死亡的情况,康保林业部门正在调查,明年将对杨树林进行改造,以保证生态不受损害。张北县林业局还表示,“虽然杨树防护林出现了干枯现象,但是我们正在积极进行试验改进更新,退耕还林也正在大力实施,加上国家部门的重视和支持,我们有信心守护好坝上高原的绿色长城,为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和护卫京津生态贡献全部力量。”(燕赵都市报驻张家口记者张岩 刘雅静 文/图)

    名词解释:三北防护林

    三北防护林工程是指在中国三北地区(西北、华北和东北)建设的大型人工林业生态工程,也叫京津源风沙治理工程。中国政府为改善生态环境,于1978年决定把这项工程列为国家经济建设的重要项目,开创了我国林业生态工程建设的先河。防护林地跨东北西部、华北北部和西北大部分地区,包括我国北方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51个县(旗、市、区),建设范围东起黑龙江省的宾县,西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孜别里山口,东西长4480公里,南北宽560—1460公里,总面积406.9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42.4%,接近我国的半壁河山。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