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大学生演讲比穷 盘点各种稀奇古怪的比赛

2013-10-17 11:2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更高更快更强”是奥林匹克比赛的口号,也是我们传统观念中比赛应该追求的理念。然而,总有一些稀奇古怪的比赛让我们诧异。

    “想申请助学金,交贫困证明还不够,还要在全班同学面前讲家里有多困难,太伤自尊了!”沈阳大学某学院学生小刘自从在同学面前讲了自己最羞于启齿的家境后,常常觉得抬不起头来。“本来不想让大家知道家里困难,可这样一来全班都知道了。说是为了公平,可让我们当众‘揭伤疤’,这对我们公平吗?”为认定贫困生资格,贫困学生需当众演讲接受投票,得票高的才有资格得到助学金,这样的方式对这些学生来说究竟是公平还是伤害?

    为了掌握贫困生的实情,沈阳大学某学院采取这种“演讲比穷”的方式进行,尽管校方的初衷是好的,意在全面掌握大学生的家庭贫困程度,力求公平合理地分配助学金,但这种“演讲比穷”无疑会对演讲者产生伤害。

    男子街头卖脸创业 盘点稀奇古怪的赚钱方式

    世界第一细腰腰围40厘米 稀奇古怪的世界之最(组图)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