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文安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2013-10-17 15:16:12 来源:廊坊新闻网

    廊坊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晖 记者 若水)10月16日,文安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县委书记李克良,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桂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杨文奎主持动员大会。

    李克良就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端正认识是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基础。李克良指出,当前国家和省市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之严、要求之高、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事关文安发展的前途命运,事关每个企业的生死存亡。面对严峻形势,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严肃性,以实实在在的治理效果为首都地区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做出贡献。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艰巨性,文安在环境保护方面的欠账多、基础差、压力大,必须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全力以赴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复杂性,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社会性,政府、企业、群众及社会各界都要承担起相应责任,共同推进县域大气环境根本好转。

    二、加大投入是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关键。李克良强调,要切实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确保治理工作顺利推进。对于政府来讲,要集中可用财力投入公共环境治理,最大限度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对于企业来讲,要担负治理大气污染的首要之责。企业作为治理污染的主体,只有加大投入才能治理达标,只有治理达标才能生产经营,只有生产经营才能长期获利。要切实增强环保意识,自觉执行环保政策,积极配合政府监管,舍得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技术改造与设备更新,推动企业走上可持续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