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沧州重点查处非法套取骗取医保资金问题

2013-10-17 15:34:47 来源:沧州日报

    沧州开展医保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清理检查行动 重点查处非法套取骗取医保资金问题

    从即日起至12月30日,沧州市将对今年以来医保资金(含新农合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拉网式”清理和检查,重点检查医保定点机构和个人非法套取、骗取医保资金问题。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医保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清理检查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上获悉的。

    此次检查主要通过异地审计检查的方式,对各县(市、区)、市直单位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医保资金管理和使用账目进行全面审计,对其资质、资料、价格进行全面检查,旨在及时发现并纠正医保资金在使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健全完善安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医保资金规范、安全和高效使用,确保国家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寿平在会上指出,此次检查行动,从群众关注的问题抓起,纠正和查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决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决心,是巩固正风肃纪成果,实现“转作风、见行动、惠民生、聚民心”的具体举措。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专项行动谋划好、开展好。要坚持清理、查处、整改、督导“四个到位”,对全市医保专项资金进行全面彻底清查。要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力量,密切协作,严明纪律,搞好反馈,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明显实效。(记者张梦鹤)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