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南和县取缔重污染企业252家

2013-10-19 09:1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计统、红亮 记者贡宪云)10月10日,随着大型吊车长臂的不断起落,南和县板材企业5台燃煤锅炉被拆除。至此,该县从10月1日开展的大气污染集中治理“利剑”行动,已拆除燃煤锅炉99台,停水断电板材企业237家、玻璃企业10家,取缔作坊式污染严重企业252家,依法查处环境违法案件4起。

    针对大气污染现状,南和县从8月底就抽出专门力量,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学校等重点领域逐一拉网式检查,摸排出9大重点领域400个大气污染源,并据此启动污染综合治理“利剑”行动,到年底彻底治理400个大气污染源。

    为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南和县专门组建了由公安、法院和环保局执法人员组成的环境综合执法队,并成立了邢台市首家环保法庭,加大对污染行为的惩治力度;30名县级干部深入到分包乡镇、企业,现场督导;制定了问责办法,对治理污染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的,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和分包干部的责任。

    “利剑”行动开始后,该县对全县9家重点污染企业、4个乡镇的237家板材摊点、13家玻璃企业、55家砖窑厂、29家加油站,106座城区、乡镇政府、学校、基层站所的燃煤锅炉,以及县域各类建设和拆迁工地、交通道路扬尘等各类污染源进行了大规模逐一整治。燃煤锅炉能改造成使用清洁能源的限期改造,不能改造的当场拆除;对污染严重的企业及小煤场、小砂场等,当场关停取缔;对砖窑厂全部安装脱硫除尘设施。

    与此同时,南和县还实施了国省干道和乡村道路、环村庄、环县城、河渠岸边、农田地头、城区道路等冬季绿化攻坚战,计划植树44万株,造林1.4万亩。

【责任编辑:金卫卫】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