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沧县免费泊头50元 一纸“无房证明”两地政策迥异

2013-10-22 09:0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驻沧州记者韩泽祥

  户籍在河北省泊头市农村的青年小胡(化名),最近在沧县辖区一处楼盘购置了一套90多平方米的楼房。按照国家政策,小胡所购楼房的契税可以减半,于是,他先后赶到沧县、泊头两地的房管部门办理“无房证明”,令他不解的是,此项业务在沧县免费办理,而在泊头却要收取50元的费用。“为何同属沧州市的沧县和泊头执行的政策还不一样呢?之前我也看到过类似的报道,这项业务是不收费的呀?”10月21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早在2009年就下发通知取消了此项收费。

  遭遇:沧县泊头同一政策不同收费

  小胡在沧州市区工作,几天前,他在沧县辖区看中了一套楼房。按国家政策,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唯一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小胡说,因为自己在农村没有房子,在户籍所在地———泊头市也没有购买过楼房,按照政策,在沧县购置的这套楼房可以享受6000余元的契税优惠。于是,他兴冲冲地赶往沧县、泊头两地的房管部门开具“无房证明”。

  小胡赶到沧县房管局,工作人员查询后直接为他开具了证明,没有收取费用。10月17日,小胡在当地村委会开具了名下无农村房产的证明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泊头市房管局产权产籍管理所。“一名工作人员查看了身份证、户口本、购房合同等相关材料后,让我到房管局旁边的一家房产中介机构办理。”小胡说,他赶到中介机构,对方查询后出具了一份证明,并要求他缴纳50元的查询手续费,之后小胡又赶回房管局经过几番周折才加盖了公章。“尽管很不情愿给中介机构缴纳这50元的费用,但因为急着赶回来办理贷款手续,所以当时并没有和他们过多地交涉。但我以前看过燕赵都市报的报道,这项费用已经取消了。”小胡愤愤地说。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