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范国珍:以创新精神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2013-10-23 08:5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以创新精神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访邯郸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农工委书记范国珍

    □河北日报记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宣传思想工作创新,重点要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这一重要论述,为宣传思想工作打好主动仗明确了方向。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本报记者专访了邯郸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农工委书记范国珍。

    范国珍说,必须树立“不日新者必日退”的忧患意识,积极适应舆论环境的新变化、传播手段的新发展、文化民生的新需求,邯郸市将围绕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这个目标,以创新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推进理念创新。要抓住理念创新这个先导,以强烈的中心和大局理念审视工作,跳出一时一事一己一地的狭隘视野,眼睛聚焦中心、心里思考大局,把工作谋到点子上、抓到关键处,不断提升工作层次,拓宽事业格局。要研究吃透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内在要求,做到了然于胸,进而在创新顶层设计上做文章,把握时、度、效,统筹做好形势宣传、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特别是围绕中国梦、四大攻坚战,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等重大主题,发挥“邯郸大学堂”、“惠民好声音”等宣传载体作用,努力讲好邯郸故事、传播好邯郸声音。

    在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中推进手段创新。在事关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的问题上,要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理直气壮地抓好思想舆论引导和宣传阵地管理,引导干部群众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要积极探索新举措新办法,掌握新技术新应用,占领制高点主动权。

    在以民为本、服务群众中推进基层工作创新。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中寻找创新源泉,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创新的唯一标准,努力在服务群众、教育引导群众上寻求创新,在满足群众需求、提高群众素养上推进创新。要多挖掘富有时代气息、代表社会主流、具有广泛认同的典型,多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故事、讲道理,让群众爱听爱看、入脑入心、产生共鸣。在对接群众需求中推进基层工作创新,扎实开展“走转改”、“转正改”、“1+1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继续打造“欢乐乡村”、“善行河北温暖邯郸”、“居民兴趣协会”等品牌,以文化惠民的新成果,进一步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吸引力、感召力。

【责任编辑:金卫卫】 范国珍:以创新精神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3-10/23/content_3556826.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