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蓬勃开展

2013-10-26 11:4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坚定信心决心 激发昂扬力量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见习记者宋平 记者刘荣荣)进入9月份以来,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我的梦·劳动模范大讲堂”拉开帷幕,警务站民警、车间工人、高级技师等纷纷走进校园,将一个个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故事娓娓讲给同学们。今年以来,“中国梦·学子行”主题实践活动在一中校园蓬勃开展,强国梦、海洋梦、生态梦、大学梦……一个个勇于做梦、勤于追梦的故事催人奋进。该校高二22班学生申丹茹说,“圆中国梦,要从我做起。作为一名中学生,只有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才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不只在校园,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推进河北科学发展、奋进崛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今年5月以来,我省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活动。

    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工委、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部、石家庄市委等联合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系列报告会,系列报告会由环保、教育、发改、人社、卫生、文化、住建等关系民生问题的7场专题报告会组成。邯郸市通过“惠民好声音”特色宣讲平台,在田间地头、楼道院落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把“大道理”讲成“小故事”,把“普通话”讲成“地方话”。河北钢铁集团宣钢公司的职工坐在一起畅谈“我的梦、企业梦、中国梦”,职工们进一步认识到实现个人梦和中国梦紧密相连,圆梦就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晋州市开展了中国梦精神进农村“十个一”活动,将创业致富、文化娱乐、政策普及和民生互助融入中国梦宣传教育中。沧州市委统战部、沧州国学院联合举办“中国梦公民道德大讲堂”活动,邀请知名专家讲授《弘扬中华文化,做实现中国梦的铺路石子》等课程,深受群众欢迎。全方位、立体化、大声势的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信心、决心。

    推动实践,是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活动取得实效归根到底要靠群众参与。唐山市结合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开展了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重点项目建设、节能减排等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秦皇岛市在机关干部中开展“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城市居民中开展“美丽港城我的家园”文明创建活动,农村群众中开展“我的幸福我做主”活动。廊坊市大力开展青年志愿者城乡整治集中行动,引导广大青年挥洒青春、贡献力量。全省工会系统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实践活动,通过八项主题活动引领职工立足本职作贡献。石家庄铁道大学举行“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36支实践团队深入农村、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和社会实践……全省上下同心建强省、共筑中国梦的氛围愈发浓厚。

    省委宣传部有关人士表示,下一步,要不断拓展创新、加强宣传引导和典型示范,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力求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蓬勃开展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3-10/26/content_3564686.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