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沧州市严查驾校教练吃拿卡要等违规行为

2013-10-28 10:25:04 来源:沧州日报

    从即日起,沧州市将利用两年时间,对全市所有驾驶员培训学校及教练员进行监督检查,并建立教练员黑名单制度和退出机制,如发现教练员存在吃、拿、卡、要等行为,核实后将严肃处理,直至吊销其教练员证,并清除出驾培市场。这是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的。

    按照河北省《关于加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提高培训质量的意见》规定,市交通局要求驾驶培训机构要规范填写《培训记录》,对达不到规定学时的不予提交公安部门考试;驾驶培训机构要与学员签订培训合同,并发放培训收费明白卡;严禁超范围经营、异地招生培训。在检查过程中,如发现资格条件不达标、教学设施不完善的驾校,要求限期整改;取缔无证培训经营的培训机构;对培训记录以及学时弄虚作假的驾校,追究责任并严厉查处。

    同时,交通运输部门建议各驾驶员培训机构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广泛利用网上培训、多媒体教学等环保教学方式,推广“互联网远程教学”“情景模拟教学”,推广应用天然气汽车、电瓶汽车等节能环保教练车型开展教学。

    (记者丁猛)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