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全国道德模范田秀英感动石家庄700名民办学校校长

2013-10-31 18:0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10月31日上午,石家庄市民办学校校长专业素养培训班培训现场。

    河北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张娜)“感恩是成功的阶梯,抱怨是人生的坟墓。”今天上午,石家庄市民办学校校长专业素养培训班开课,全国道德模范田秀英“笑对人生”的开场演讲赢得了在场700余位校长、老师的热烈掌声,她提倡爱的教育,希望老师们给予学生更多鼓励。

    田秀英是山东省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23岁时,她3岁的儿子被严重烧伤,她在艰难困苦中培养儿子成为北师大一名硕士研究生,她无怨无悔的母爱,感动了全国人民,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田妈妈”。田秀英先后荣获首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

    “没有不好的孩子,只有不好的教育。”听完田秀英的演讲,石家庄市卓达学校小学部教育主任刘成珍对这句话理解得更为深刻,“爱的教育力量这么大,我们一定要在今后的教学中多多运用。”

    据石家庄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石家庄有1000多所民办学校,从事民办教育的工作人员有2万人,在校学生20万人,民办学校是石家庄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位负责人坦言:“民办教育还存在一些问题,这次举办石家庄市民办学校校长专业素养培训,旨在从道德素养和法律法规这两个层面,提高石家庄民办学校的整体素质。”

    据悉,本次石家庄市民办学校校长专业素养培训为期四天,接下来还安排了学习传统文化做社会有用之人、现在饮食与孩子健康等10余门课程。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