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无偿献血者用血下月起报销更方便

2013-11-02 08:47:48 来源:燕赵晚报

    记者昨天从河北省卫生厅获悉,下月起,我省将在省四院、市一院、栾城县医院开展无偿献血相关人用血后血费出院即报试点工作。我省无偿献血相关人临床用血更加方便、快捷。

    省内三家医院试水

    记者了解到,此次试点范围为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栾城县医院。在我省献血的无偿献血者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即无偿献血相关人,在上述医院临床用血后可在出院时即时报销规定的费用。

    根据安排,省血液中心将负责研发“血费出院即报系统”,并免费提供试点医院试用。试点医院负责无偿献血相关人血费出院即报材料的初审、信息上传和用血费用减免工作。省血液中心、各市中心血站负责献血者信息的复核和反馈工作。

    献血达1000毫升终身免费用血

    据了解,报销政策将按照《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第二十条执行,即无偿献血者献血后本人临床用血时,按献血量3倍免交规定的费用,献血达1000毫升的,本人终身享受免费用血;献血者的配偶及其父母、子女临床用血时,按献血量等量免交规定的费用。其报销标准为,省内报销(返还)血费的标准,统一执行《河北省物价局、河北省卫生厅关于制定我省公民临床用血收费标准的通知》和《河北省献血、临床用血费用报销(返还)比照标准》。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