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吴桥杂技节花絮:让我再试一次!

2013-11-02 21:4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11月1日晚上,河北艺术中心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吴桥杂技节B场比赛的压轴节目——朝鲜平壤国家杂技团的《空中飞人》,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杂技演员在场上,翻腾着,跳跃着:前空翻,后空翻,侧身翻,后空翻两周连续对传空翻一周……演员们娴熟的技巧、惊人的臂力、表演的难度让现场的观众叹为观止,精彩的演出博得了阵阵喝彩和掌声。

    就在这时,意外出现了,一位女演员在表演时出现了失误,从空中摔到了拦网上。就在观众的叹息声和惋惜声响成一片的时候,记者心想:这个动作已经练了成千上万遍,她有可能是一时大意,也可能是故意失误,以此调观众的胃口。在观众鼓励的掌声中,女演员第二次登上跳台,高高跃起,翻腾,一圈,两圈……她又一次失误了,重重地摔在拦网上。这时,她没有放弃,远远地向同伴伸出了一根手指,她要再试一次。当她在跳台上做出准备起跳的手势时,掌声停止,全场鸦雀无声,大家都在默默地祈祷,希望她成功。起跳,翻腾,一圈,两圈,三圈……还是失误!

    连续的失误,体力消耗大,心理压力也越来越大,此时,就算她不再跳了,面对如此高难度的运作,观众也都能够理解,掌声已经说明一切。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她不仅选择继续跳下去,而且难度还增加了,她站到了一个更高的跳台上。所有的观众都在拼命为她拼命,所有的观众都在期望她成功,所有的观众已经为她勇于挑战的精神深深感动。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她还是一次次的失误,一次次的从空中重重地摔下来,我看到那个接她的同伴在空中使劲地甩着手,他在恨自己为什么就没有把她牢牢地抓住。

    “别再跳了!”很多人心里都在嘟囔着这句话,很多人忍不住把它喊了出来,大家都在替这个小姑娘捏着一把汗。

    “让我再试一次!”我看到她的眼里执著的目光和挑战极限的勇气。她又一次站上了高高的跳台,起跳,翻腾,一圈,两圈,三圈……哇,她成功了!评委席上,边发吉第一个站了起来,李西宁站了起来,彼特·杜宾斯基也站了起来,所有的观众和评委都站了起来,在瞬间的沉默之后,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此时,我看到那个女演员满是汗水的脸上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河北日报记者 崔立秋)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