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吴桥杂技节快评:马戏大篷缘何不再火爆?

2013-11-02 21:4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杂技节已经接近尾声了,经过几天的观察,记者注意到这样一个现象:与往年马戏大篷场场爆满、一票难求的现象形成巨大反差,今年的马戏大篷上座率偏低,除周末之外,基本上仅有五六成的上座率。往年,深受百姓喜爱的马戏大篷堪称杂技节的最大亮点,为什么本届杂技节马戏大篷不再火爆了呢?记者通过调查发现有三个原因。

    首先,节目缺乏新意,大部分都是老面孔。吴桥杂技节已经举办了26年,省会观众已经见识了太多世界顶尖级的杂技表演,人们的审美需求已远非当年。最初,马戏大篷在现代都市里还算是一个新鲜事物,自然会受到广大市民和孩子们的喜爱,但如果每一届杂技节的马戏大篷都是狮子、老虎、狗熊、马术等这些熟悉的老面孔,怎么能够吸引人们更多关注的目光呢?就算是再精美可口的菜肴,人们吃多了也会腻的。

    其次,马戏大篷空间局狭,设施简陋,气味难闻。马戏大篷是临时演出场所,是流动的舞台,追求方便快捷省钱,但其缺陷便是空间偏小,设施简陋,坐在里面感觉憋屈。狮子、老虎等动物明星进进出出,也带来一些难闻的气味。再加上马术表演时数马奔腾,尘土飞扬,使马戏大篷本就狭小的空间更加呼吸困难。

    最后,市场营销没做好,广告宣传不到位。也许是马戏大篷有政府补助的缘故,底气十足的承办方好像并不是很注重营销和宣传,而且他们过分依赖杂技节主办方的常规宣传,没有针对马戏大篷做更细化的市场调查、营销和推介,而一些市民和观众对马戏大篷演出的情况所知甚少,也就谈不上有观看的需求。

    吴桥杂技节是艺术的盛会,是大众的节日,应吸引更多的普通百姓参与到杂技中来。而成本相对较低、节目更平民化的马戏大篷,应该担负起一份责任。如何把更多观众吸引到马戏大篷中来?如何使演出节目更有新意、有创意?如何让老百姓更舒适地享受杂技艺术的盛宴?这些都值得马戏大篷承办方在今后认真思考。(河北日报记者 崔立秋)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