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吴桥杂技节:制造欢乐的中美兄弟组合(组图)

2013-11-02 22:4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气球秀大师王志忠和保罗合影。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本届吴桥杂技节每场演出开场前,一群身着鲜亮服饰、头戴气球礼帽、脚穿大头皮鞋的气球秀演员都会在河北艺术中心前厅与观众激情互动。一个个长条气球在他们手中迅速变换成各种各样可爱的小动物,观众从中会感受到浓浓的欢乐。在这些演员中,记者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他们是吴桥杂技节的老朋友——气球秀大师王志忠和保罗。

    “我是哥哥,他是弟弟,我来自美国,他来自中国,我们是中美兄弟组合。”保罗笑着告诉记者,在2009年举办的第12届吴桥杂技节上,两人初次相识便一见如故。当年,王志忠受邀和美国基石公司的气球造型艺术家们一起表演气球秀,就在那时,他见到了保罗。之后,两人便开始了长达6年的吴桥杂技节情缘。第12届吴桥杂技节上,他们联手制作了吴桥杂技节吉祥物壮壮;第13届吴桥杂技节上,一条五彩斑斓的气球龙令观众赞叹不已;本届吴桥杂技节上,一个2米多高的气球小丑微笑着迎接八方来客。

    “我觉得这种气球造型艺术太伟大了!”王志忠激动地说,2001年的一次魔术节上,他第一次看到了气球秀表演,非常感兴趣,便开始自己琢磨着制作。吹、拉、捏、拧、翻,经过几年的苦练,王志忠的气球秀表演初具水平。“保罗是我最好的合作伙伴,在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由于中西方文化的不同,两人在创作风格上存在着差异,一个注重写意,一个注重写实,合作过程中难免意见不合,但出于对气球造型艺术的热爱,最终都能通过良好的沟通取得一致意见。“拿第13届吴桥杂技节上的气球龙来说,当时我觉得中国的龙就应该做成传统的黄色,但是保罗坚持要突出节日的欢乐气氛,做一条彩色龙。最终经过沟通协调,我们达成一致意见,决定采用保罗的建议,结果效果非常好。”王志忠笑着说。

    在王志忠的眼里,保罗工作严谨、认真,“每天演出之前他都要提前三四个小时到前厅来准备道具,从来没抱怨过辛苦。”而在保罗看来,王志忠是他最满意的搭档,“我们一起思考,总能做出美妙的作品。”

    虽然平时不经常见面,但会通过电子邮件交流心得和商演信息。今年夏天,保罗极力邀请王志忠到美国一同参加气球秀表演,但由于王志忠已有其他安排,此次合作遗憾落空。“但他明年暑期的档期已经被我提前预约了,我们这对中美兄弟组合又能在一起用气球为观众制造欢乐了。”保罗高兴地说。(河北日报见习记者 周聪聪 记者刘燕)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