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女子蹬人流星》领队周敏芳:“金狮”亦爱“云南美”

2013-11-03 23:5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云南省杂技团《女子蹬人流星》领队周敏芳——

    “金狮”亦爱“云南美”

    河北新闻网11月3日讯(河北日报见习记者杨玉 记者刘萍)伴着原生态的音乐,月下一群傣族少女在水边嬉戏,一盏盏荧光蓝的水流星,在她们的手上、脚上飞速旋转,宛如一颗颗闪耀夜空的星辰……云南省杂技团的参赛节目《女子蹬人流星》为观众展现了一幅唯美的傣族风情画卷。

    在得知《女子蹬人流星》获得本届杂技节金狮奖后,云南省杂技团《女子蹬人流星》的领队周敏芳兴奋地说:“我现在很激动,能够拿到金狮奖,很高兴,很荣耀,也替我们参赛的孩子们高兴,她们中年龄最小的才12岁,最大的28岁,这几天有一半的孩子因为水土不服生病了,但是她们仍然带病演出,最后一场比赛完后,她们就抱在一起哭了。在这个节目创排和演练的两年期间,她们每天除了睡觉、吃饭,所有的时间几乎都在排练,真的很辛苦。梅花香自苦寒来啊!”

    《女子蹬人流星》的编排、舞美、音乐等都是原创,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周敏芳说,“能够受到‘金狮’的青睐,是国际杂技界对节目创新以及演员们艰苦付出的肯定。”在谈到《女子蹬人流星》喜获“金狮”的秘诀时,周敏芳坦言,“一定是节目的‘云南美’打动了评委们和观众们吧!”该节目的构思以“水”、“流”、“星”作为主线,分别代表了傣族人民对水的依恋之情,傣族少女们巧妙地把“蹬人”和“水流星”两种杂技技巧的完美融合在一起,提升了节目的表现空间,把单纯的杂技表演转变为一种张扬云南文化内涵和特色的艺术。节目不仅有“一条龙前后空对翻”,还有“抽梁换柱”、“三层宝塔”等高难度蹬人动作,并增加了舞台上画面的美感,在缓缓流淌的音乐声中,完美展现了傣家少女的似水柔情。

    “‘金狮’向来青睐高难度的杂技技巧,此次,更注重杂技的文化美感与杂技创新,这让我们很欣慰。此次,虽然得到了金狮奖,但是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周敏芳表示,在以后的表演过程中,要注重增加技巧难度和稳定度,把云南的节目和独有的民族文化特色推广到国际,让全世界都能欣赏到“云南美”、“中国美”。

【责任编辑:张昭】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