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空中飞人》编导朴昭云:要“飞出”更多“金狮”

2013-11-03 23:5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朝鲜杂技协会副会长、《空中飞人》编导朴昭云——

《空中飞人》要“飞出”更多“金狮”

河北新闻网11月3日讯(河北日报见习记者周聪聪、记者刘萍 )“本届杂技节金狮奖获得者——朝鲜平壤国家杂技团 《空中飞人》……”今天上午,在石家庄万象天成假日酒店六楼会议厅,本届杂技节评委会主席边发吉向媒体正式公布“金狮奖”获奖名单后,朝鲜杂技协会副会长、《空中飞人》编导朴昭云满脸喜悦,高兴地鼓掌欢呼。

“在朝鲜,杂技‘空中飞人’就相当于中国的国球——乒乓球,被人们看成为国家获得荣誉最多的重要项目。”面对众多的记者,朴昭云自豪地介绍起在朝鲜堪称“国家杂技”的《空中飞人》。

20米的高空、高速空翻4周、演员不系保险绳……这些都创造了世界杂坛纪录,凭借惊险、刺激、高难,《空中飞人》不负重望再一次夺得“金狮”。作为朝鲜平壤国家杂技团的传统优势项目,《空中飞人》已是第三次蝉联“金狮”了。本届杂技节参赛的改良版《空中飞人》中新增加的高难度动作“前空翻4周”令观众和评委们震惊不已。“勇于超越是朝鲜平壤国家杂技团取得好成绩的主要原因。”朴昭云对记者介绍说,传统的《空中飞人》就是用杂技的艺术形式展现朝鲜人民的坚强勇敢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虽然连续三次参加吴桥杂技节都是以《空中飞人》命名,但是,节目内容和技巧却一直在创新,演员们的空中技巧也在不断突破。“可以说,我们每次亮相都是以新面貌、新难度、新技巧,带给观众们新的刺激和惊喜。”

朴昭云向记者透露,下一届吴桥杂技节,他们的《空中飞人》还将是参赛的保留节目,但内容会完全不一样。“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创作下一届吴桥杂技节的参赛节目了,但具体会有哪些新变化,这还是机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会挑战‘前空翻5周’的新纪录。”

据介绍,朝鲜平壤国家杂技团自参加吴桥杂技节以来,一共获得10座“金狮”,其中,第12届吴桥杂技节更是捧走两座“金狮”。“能够在吴桥杂技节上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与中国人民的支持和帮助密不可分!”最后,朴昭云还特别拜托记者通过媒体向热情的中国人民表达感谢。

【责任编辑:张昭】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