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包小姐借招嫖行诈骗 源于邯郸邢台同伙多为亲戚

2013-11-05 11:09:37 来源:新京报

    溯源

    邯郸邢台走出“包小姐”

    除河北承德、浙江湖州等地外,记者通过网上搜索发现,山东聊城、河南南阳、河北保定、宁夏银川警方也破获了多起涉及包小姐小广告的案件。

    记者在北京随即拨打的50个“包小姐”小广告电话中,有47个手机号码显示机主位于河北邯郸、邢台。多地警方向记者透露,河北邯郸、邢台一带是“包小姐”小广告的发源地之一。

    在邯郸市邱县古城营乡,银行卡售卖人介绍,“包小姐”小广告诈骗从去年开始就在当地流行起来,每次行骗得手的金额只有几百元,做起来很安全,不容易引起关注。据他介绍,从事这一行业的人能够维持至少每人3000元的月收入。

    揭秘

    诈骗同伙多是同村亲戚

    那么包小姐小广告到底是如何运作的,这种手段并不高明的骗术为什么能够屡屡得手呢?

    警方介绍,“包小姐”小广告诈骗的作案同伙一般是同村亲戚居多,在大家都熟知的关系圈里办事风险相对较小。

    警方表示,整个诈骗过程其实很简单,一个人到全国各大城市选择繁华地段张贴小广告,一个人在家里负责接听电话,通过远程遥控的方式进行诈骗。据介绍,印刷一张“包小姐”名片只花6分钱,成本低廉,不和受害人见面,使用异地号码联系,是这类“包小姐”广告街头诈骗的特点,因此也容易被他人效仿。

    据了解,“包小姐”小广告既是街头诈骗,又融合了电信诈骗的手段,本质上是二者的融合,异地电话号码成为被利用的工具之一。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