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4年捐款500万元扶危济困(组图)

2013-11-05 22:5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侯振国看望爱心团队救助的患儿。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苑旭森)1500人,1500份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书——10月,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队员交出这份沉甸甸的爱心。还是这群平均年龄不足40岁的普通劳动者,却在每月发工资的当日,结合自身情况,自愿从工资中拿出几十元至上万元放入爱心基金,4年累计捐款500万,用于扶危济困。

    “侯振国爱心团队”以霸州新利钢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侯振国的名字命名,成立于 2009年,成员多为新利钢铁公司职工,历经多年发展,成员数量由最初的334人增加到目前的1500人,每月捐款量也从最初的12000元,增加到如今的28万元,并且这两个数字每月都在递增。

    “侯振国爱心团队”的领头雁

    侯振国幼年丧父,母亲一个人拉扯6个孩子,曾经历过贫困、无助,也经历过大灾面前全国人民献出的大爱。正因为有这样的经历,当他把事业发展起来之后,看到贫困家庭的遭遇感同身受。

    有着“进供销社、入武装部、干海员、做国企”丰富阅历的侯振国,是个带队伍、搞管理的行家里手。2008年8月被聘任为霸州新利钢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后,他“严”字当头,军事化管理,铁腕治企,在其带领下公司一举成为霸州市第二缴税大户。虽然管理企业很严格,但他“看见弱势群体会看不下去,老想着不让大家受穷。”

    “每年我们参加信安镇政府组织的走访贫苦学生家庭活动时,侯总是‘两洗’:一是把兜里钱给洗空了,二是以泪洗面。”经常跟随侯振国走访的爱心团队副会长董会国说道,随队成员每次钱包也会被“洗劫一空”,但是大家毫无怨言。

    2008年,在一次贫困家庭走访中,侯振国了解到信安镇的张一凡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里债台高筑仍无法凑齐10万元的手术费。 “假如5000元钱可以挽救一条生命,你会不会拿出来?”他很快给20多名中层干部拨通了电话,得到的都是肯定的回答,当晚就筹集到了10万元,为张一凡垫付了医疗费。

    “中国人并不冷漠,而是缺少领头雁,只要带头人以身作则,带头人先付出,就会推动别人跟着你走,献爱心的人就会越来越多,数额也会越来越大。”这是侯振国做公益的心得。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