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莲藕丰产未丰收,“善行河北”官方微博帮藕农寻销路

2013-11-05 23:0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王文静 见习记者侯猛)莲藕丰收,但是邢台市威县枣元乡西台吉村的藕农们却高兴不起来,莲藕产量不少,但成熟的七八万斤莲藕却找不到销路,只能埋在藕池里。西台吉村的藕农们希望通过“善行河北”官方微博替他们找到销路。

    “希望你们能帮帮我们!”威县西台吉村村民王培华焦急地告诉记者:“莲藕八月十五左右就该收了,再过些天上了冻,藕收不上来,今年就白忙活了。”去年,西台吉村22名村民筹资40万元建设了25亩藕池,由于没有提前找好销路,今年村里丰收的七八万斤优质莲藕却少有人问津。

    记者从牛城晚报驻西台吉村工作组的工作人员苑献辉那里了解到,日前邯郸某商场曾跟藕农们洽谈过收购莲藕的问题,但商场仅仅给出了1元每斤的价格,“藕池、成本、采藕人工费加起来成本有1.3元左右,藕农们连本钱都收不回来。”在了解到西台吉村的实际情况后,“善行河北”官方微博及时发布了藕农们遇到的困境,在微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爱心网友们纷纷转发,希望为藕农们卖藕尽一份力。网友们表示愿架起一座桥,让丰收的莲藕顺利销售。

    “善行河北”官方微博是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共同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善行河北”网络品牌。从2012年2月25日上线至今,已对林秀贞、张建霞等多名道德模范和河北好人进行了微访谈。同时,“善行河北”官方微博也希望通过“微力量”引导更多网友加入到善行队伍中来。

    如果您想提供帮助,请联系王培华,手机13930969735,同样可以@“善行河北”微博。

    “善行河北”腾讯官方微博

    “善行河北”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