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平泉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

2013-11-07 22:2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珍)“每到周六、日或者寒暑假,孩子像放羊似的,东跑西窜。自从有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孩子总算有了一个健康玩耍的地方,还能学到很多东西!”说起家门口的乡村学校少年宫,平泉县黄土梁子镇的村民总是兴奋不已。

    2010年10月,承德市首家乡村学校少年宫在平泉县黄土梁子初级中学成立。2011年,杨树岭官窖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成立,2012年,广兴店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成立,2013年,小寺沟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成立,七沟中心小学、七家岱满族乡中心小学……近年来,平泉的乡村学校少年宫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在各乡村中小学,成为那里农村孩子们成长的乐园。

    下午第七节课,走进黄土梁子初级中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到处是一番热闹景象。楼前有几个练散打的,一楼二十几个孩子正在舞蹈室学跳拉丁舞,二楼象棋室几个下象棋的,绘画室的孩子正用画笔描绘着自己的美好生活!该校乡村学校少年宫负责人介绍说:“乡村学校少年宫为农村孩子提供了广阔的活动空间,有效填补了农村孩子校外教育的‘真空’,特别是成为了留守儿童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