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实现村村通油(水泥)路 村村通“扫零”行动结束

2013-11-12 08:3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年7月初,我省交通部门启动村村通“扫零”行动,目前,全省100%行政村实现通油(水泥)路

    河北新闻网11月11日讯(河北日报通讯员戈新华 记者赵建)今天,随着保定市安新县大田庄至东田庄公路的完工,我省农村公路行政村村村通“扫零”行动结束,这标志着我省100%行政村实现通油(水泥)路。

    自2004年我省提出村村通油(水泥)路建设目标以来,全省各级交通部门全力以赴,推动全省农村公路建设快速发展。到2012年底,全省仅剩289个行政村没有通油(水泥)路。今年7月初,我省交通部门启动村村通“扫零”行动,旨在对这289个行政村、1304.5公里通油(水泥)路进行重点督导施工,完成工程收尾工作。

    据介绍,在多年的建设中,该项工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很多单位捐资捐物。同时,广大农民长期对修路的渴望也转化为强大的力量,通过以工代赈、投工投劳等让工程得以快速推进。

    建设速度上来了,质量作为百年大计并未丝毫放松。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我省全面落实“七公开”制度,将年度建设计划、资金补助政策、招标管理、施工管理、质量监督、资金使用情况、竣(交)工验收等内容公开,对原材料进场、施工队伍、施工工艺、工程验收等严格把关,切实抓好关键工序和关键部位的施工质量。

【责任编辑:金卫卫】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