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平泉农民献血队无偿献血13载唱响“善行河北”

2013-11-13 22:2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珍)平泉县小寺沟镇南仓子村林玉才农民义务献血队是一支由400多人组成的献血队伍,常年在承德市固定采血点义务无偿献血。承德市采血车已连续六年每年固定到该村采血两次,六年累计采血20万毫升。

    2001年10月,林玉才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当时手里捧着献血证的他忐忑不安,不知回家如何对妻子说,血站发给的纪念品还没回家就送人了。刚开始家人不同意林玉才献血,一有空林玉才就聊上几句献血的事。在妻子面前林玉才最爱说的一句话是:“作为一名医生和一名党员,我要用我的热血去挽救他人的生命,你不也一样高兴吗?”

    2004年12月25日,林玉才第一次参加“机采”。从那时起,一次又一次的献血终于得到了妻子的理解,也得到了12岁女儿的支持。开始时,林玉才向周围的人宣传无偿献血,反而会受到别人的讥讽。当林玉才失望灰心时,承德献血状元鲍守坤夫妇不惧路途遥远来到他家,讲述了很多让林玉才感动的故事,林玉才又恢复了信心。林玉才开始一边当村医一边宣传无偿献血。他在卫生所的屋檐下,挂上了“无偿献血•献血光荣”的条幅,并请邮递员杨超武送报纸途中给用户发放无偿献血的小册子。后来杨超武也参加了献血。不间断的宣传,林玉才得到了村民们的信任。

    2005年9月,承德市急需B型血小板,志愿者们非常焦急。这时林玉才想到了远在北京的外甥女孟倩是B型血小板,林玉才告诉孟倩后,孟倩第二天一大早就赶到了市中心血站。此后,这个远在北京的女孩每隔半年回承德献血一次,她也成为献血队离的最远的一位志愿者。

    截至目前,平泉县林玉才农民献血队已有400多名志愿者,其中150人无偿献血超过1000毫升,多人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和铜奖。农民义务献血队队员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唱响了“善行河北•尚德平泉”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郭凯】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