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黑龙洞珠泉景观再现 吸引大批冬泳爱好者

2013-11-13 22:4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雪涛)笔者近日了解到,邯郸峰峰矿区黑龙洞今年的泉水特别清澈,并且水量也非常充沛,每天都有不少冬泳爱好者去那里游泳。

    11月8日6时30分,笔者在黑龙洞看到,最大的一个泉眼一直咕嘟咕嘟地涌出大量的泉水。有近30名冬泳爱好者正在冬泳,以男性居多,既有初学的新兵,也有坚持了的老将,吸引了不少晨练的人驻足观看。“之前旱了好几年,黑龙洞很少有泉水,滏阳河也几乎干枯,今年雨水大,8月份黑龙洞开始冒泉水,滏阳河也有水了,这不,水好了,经常有人来冬泳。”晨练的李先生告诉笔者。

    每一位冬泳爱好者临走的时候,都会捡走矿泉水瓶、食品袋、广告纸等垃圾。“我们会不定期自发组织冬泳爱好者,对黑龙洞泉水以及周边河道的垃圾进行清理。”刚刚游泳结束的李先生说,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保护邯郸的母亲河——滏阳河。

    笔者从峰峰矿区政府宣传部了解到,为加快治理滏阳河工程建设,彻底改善滏阳河生态环境,自2002年起,峰峰矿区投资近4亿元,实施9期滏阳河综合整治工程,彻底改变了以往“无雨则干,有雨则漫”的尴尬局面。七道拦河橡胶坝形成的近100万平方米的观光水面,相当于一个大型的天然污水处理厂,充分发挥了河水自身的净化作用,改善了当地环境。

    相关链接

    “龙洞珠泉”景观,位于邯郸市峰峰矿区的神穈山阴。主要景观有:神穈山、黑龙洞、风月关、滏泉等。龙洞伏卧山脚,蜿蜒如龙,洞底洞前,泉水翻滚,如沸似珠,玲珑剔透。水中萍草,四季常青,可谓珠泉齐涌,山明水秀。

【责任编辑:郭凯】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