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市供暖单位蓄热待发 只等开栓

2013-11-14 09:40:39 来源:牛城晚报

    明天就要正式供暖,邢台市供热准备情况如何?昨日,就市民关注的一些供热问题记者采访了市政府供热办科长李强。

    集中供热企业已暖管升温

    李强介绍,目前,市区主要的供热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由市热力公司、邢东热电厂向广大市民供热;另一种是小区燃气锅炉供热。由于受热源不足的限制,市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已经饱和,邢东热电厂、市热力公司均已无力再发展新用户。

    目前,邢台市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已全部准备就绪,市热力公司、邢东热电厂也已开始对管网升温,带热循环。11月12日起,已开始对学校、医院、养老院等特殊单位陆续供热,并逐渐开始向居民供热,将于11月15日全面供热。

    燃气锅炉供热方面,今年采用燃气锅炉供热的小区将达到72个,大部分已准备就绪,个别小区正在加紧施工,预计11月15日可以按时供热。

    燃气锅炉居民按18元/平方米

    采用燃气锅炉供热,成本肯定会高于集中供热,居民是不是要为此多花钱呢?李强表示,市政府已出台了相关政策,对居民用户,按照同城同价的原则,居民只需按集中供热价格,也就是18元/平方米缴费,燃气锅炉运行成本高出来的部分,按照市物价局测算的成本价,由市、区两级财政予以补贴。市财政负担70%,区财政负担30%。

    室温不达标应退费

    今年新出台的《河北省供热用热办法》中明确规定,供热期间,供热单位应当保证居民热用户卧室、起居室(厅)和卫生间的室温不低于18℃。其它部位的室温应当符合国家住宅设计规范的要求。

    用户认为室温不达标时,可以向供热单位反映。供热单位应当在接到反映后8小时内提供测温服务,因供热单位原因造成室温不达标的,按规定予以退费。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