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火车站已开始发售学生寒假半价票 预售期20天

2013-11-15 08:57:11 来源: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翟开矿)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目前互联网、订票电话及石家庄火车站售票窗口及市内各代售点均已开始发售2014年寒假半价学生票。学生可凭有效学生证及身份证件,购买20天内、乘车日期为12月1日以后的半价火车票了。

    若没直达车 可分段购买联程票

    根据铁路部门相关规定,学生票乘车时限为:暑假6月1日-9月30日;寒假12月1日-3月31日。在这期间,铁路部门将发售针对学生优惠的火车票,符合购票条件的学生将享受优惠折扣车票。学生票的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软座(卧)、动车组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学生购买普通硬座火车票享受半价优惠,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车票享受7.5折的优惠。

    铁路相关人士表示,虽然已经可以开始购买学生票,但目前只能按20天的预售期进行购票。2014年1月份和2月份是寒假学生出行高峰,铁路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延长学生票预售期,并组织学生团体票预订工作。

    购买2014年寒假火车票时,大中专学生须出示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火车票电子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小学生凭学校书面证明方可享受学生票优惠待遇。如果学生超过减价优待凭证上记载的区间乘车,对超过优惠乘车区间的部分按一般旅客办理,须购买全价车票。如果学校和家庭所在地之间没有直达车,可以分段购买联程票。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