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唐石两市入选节能示范城市 未来将获15亿专项资金

2013-11-15 09:1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虽然资金仍不能满足缺口,但是我们还是非常欣慰的,而且这样的财政扶持是如此的公开和透明,令人信服”,昨日唐山市财政局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介绍,在近日2013年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名单的确定上,中央采取了地方代表陈述、专家打分的形式确定,并将结果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上公示一周后,最终确定我省石家庄市、唐山市,辽宁铁岭市等10个城市榜成为2013年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当选示范城市后,除现有政策向示范城市倾斜外,中央财政还将按照3年示范期,每个城市3年累计15亿元左右的规模再安排综合奖励资金。

    过程公开程度极高

    据介绍,2013年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名单的公开竞争,是在今年的10月16日在北京举行的。据参加了此次会议的唐山财政部门人士介绍,与以往不同的是,这10个城市并不是由财政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研究“敲定”的,而是完全由专家通过公开评审从15个入围城市中选定的。这一方式,开了中央财政资金竞争性分配的先河。

    当日,在北京国二招宾馆,早上7点30分,在15个城市的40多名代表的见证下,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作人员将7个领域28位专家名单投入会场上一个封闭的箱子中,财政部监督检查局派员依次抽取。专家名单来自两部门多年建立的专家库,涵盖工业、建筑、交通、环保,以及财税政策、投资融资等众多领域。

    为保证评审的公正性,相继赶来的专家们立刻被工作人员迎进会议室,看相关材料、审阅各地上报方案,避免与外界接触。评审期间,专家的手机均被集中保管,整个评审过程工作组还安排了全程录音、录像备查。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