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市26名“管家”承诺不烧一片落叶

2013-11-15 09:26:50 来源:邢台网-牛城晚报

    牛城晚报讯 禁烧落叶同时,为落叶找出路……连日来,本报推出相关报道后,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不说,很多居民还积极行动起来。这不,昨日,记者从市环卫处获悉,为保证市区路面整洁,环卫部门开展禁烧落叶的同时,将视情况加大落叶清扫力度。在育才社区,居民纷纷承诺为了不增加空气污染源,今冬不燃烧一片落叶。

    落叶装袋集中清运

    现在天凉了,树叶渐渐变黄。一起风,叶子纷纷落了下来。连日来,牛城大街小巷包括社区内的落叶多了起来。

    “为使市区路面环境保持整洁,我们将根据天气情况安排多路人马清扫落叶。”昨日,市环卫处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减轻清扫落叶的难度,他们采取了袋装落叶集中清运统一处理。

    采访中,该负责人强调:“为了本市空气不被污染,在清扫落叶时,如果有环卫工人为省事,私自焚烧落叶的,一经发现将按相关措施进行处罚。针对居民焚烧落叶现象,我们也会立即阻止。”

    今冬不烧一片落叶

    “为了小区空气不被污染,我承诺不燃烧一片落叶……”昨日上午,在育才社区居委会,来自辖区内15个生活区的26名楼长、物业公司以及业委会的代表齐聚一堂,社区主任谢永华不但给大家上了一堂环保课。在谢永华的提议下,居民们在不燃烧落叶的承诺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采访中,谢永华告诉记者,眼下,市政府在下大力气治理环境,作为普通居民,怎样做才能减少污染源呢?

    “大到不燃烧落叶,小到不乱扔垃圾。作为居民,我们都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地去维护我们身边的环境。”谢永华告诉记者,这也是他们召集这次特殊的培训课的意义。

    “空气质量好歹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维护环境,人人有责。”采访中,不少居民都表示要力所能及地为改善空气质量做贡献。 (记者 尹彩红 杜明)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