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市区小街巷容貌环境开始整治

2013-11-15 09:26:45 来源:邢台网-邢台日报

    邢台日报讯(记者吕虹蔚 通讯员卢安康)日前,市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市区小街巷容貌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市区小街巷容貌环境整治全面展开。

    根据方案,至12月15日,市区将整治95条街道,重点治“脏”、治“乱”、治“堵”,力争小街巷容貌环境在短期内实现明显提升,全面改善城市容貌环境,提高城市管理整体水平。具体整治范围为:桥西区拥军街等46条街道,总长35公里;桥东区申庄街等34条街道,总长23公里;开发区英华大街等15条街道,总长29公里。

    小街巷容貌环境整治将重点针对以下六方面集中展开:

    占路市场整治。对于市政府确定的市场街道,要退出盲道30cm经营,远离行道树、绿化带;对于非市场街道,限期取缔占道摊点、店外经营、店外洗修车等;严禁线外摆摊设点,统一规划设置一批便民摊点;严查街道两侧露天明火餐饮点,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市场街道严禁搭建固定棚亭。

    广告牌匾及乱贴乱画整治。确保门头牌匾样式统一、整齐美观;限期更换、维修或拆除画面破旧、残缺不全、设置不当的牌匾广告;坚决取缔擅自设置的闪光字;排查大型户外广告和施工工地围挡广告,修复更新破损画面,围挡公益广告比例不得低于20%;严厉打击乱贴乱画及沿街散发小广告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交通秩序整治。交警部门要及时快速给予审批办理;在合适区域增加停车泊位设置,不按规定停车的,及时予以处罚;充分利用闲置场地或必要的道路设施,建设一批停车场;属地政府尽快完成小街巷的交通标线施划工作。

    环境卫生整治。对积存生活垃圾进行再排查、再清理,确保不留死角;对建筑垃圾进行全面摸排,做到随有随清,密闭运输,杜绝二次污染;及时清理河道内及河道两岸的积存垃圾;严查向河道内私排偷排污水行为。

    市政设施及绿化整治。排查和维护破损严重的路面、便道、路沿石等;检修、清挖疏通雨水收水口、检查井、排水管网等;维护路灯等亮化设施;实施树木“绿色人口”档案管理制度,严禁随意砍伐或移植。

    噪声污染整治。严禁沿街门店、流动商贩等使用高音喇叭、音响等进行宣传叫卖;严禁公共广场娱乐、集会等噪声扰民行为;严禁夜间建设施工噪声扰民行为。

    为保证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我市成立了市区小街巷容貌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负责整治工作的指导、协调、督办和验收。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