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正定近期频现“气荒” 供气方称明日有望得到缓解

2013-11-16 00:0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1月15日讯(见习记者苑旭森)近日,有多位正定网友向本网反应,最近一段时间,家中天然气不足,做饭很困难。正定县供气企业河北潜能燃气有限公司称,主要是上游供气企业供应减少造成的,今天大气量用气指标已经到达,但很多大用户在调试,估计明日之后情况就会好转。

    “最近一段时间一到做饭点就没有天然气,即便有也是非常不足,做熟饭都困难。”“不断停气可苦了我们。”“家里又没气了,正在考虑买电磁炉呢。”一些正定网友不停地向本网抱怨。

    正定县天然气的供气企业是河北潜能燃气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朱颜君称,他们也非常苦恼,已经竭尽全力。朱颜君解释说,近期正定出现的天然气用气紧张,原因在于上游供气企业中石油的供应减少,直接导致了省天然气公司给潜能燃气公司的指标下降。“前天和昨天每天的用气指标是28000方,而去年同期是43000方/天,而大前天的指标只有25000方/天,最近一段时间每天平均用气指标要比去年同期少10000方。”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当天然气供应紧张时,应按照先吃饭、后取暖、再商业、最后工业的顺序进行用气保障。朱颜君告诉记者,为了应对上游天然气供应不足,他们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把工业用户和用气大的商业用户全部停掉。同时,公司也发出通知希望市民在15日大气量用气指标下达前,不要在做饭时间使用燃气热水器和壁挂炉,但由于天气转冷,有的市民还是打开壁挂炉取暖,这些因素都导致了在本身气源不足的情况下,一些较远地方用户用气更加困难。

    据介绍,今天11时情况已有所好转,供气量已经达到53000方,但由于用量较大的商业和工业用户同时也取消了限制,供气还是不平稳,仍有居民家里供应不足的情况发生,估计明天情况能稳定。“为了应对今年冬天的用气高峰,本月15至30日,公司争取的用气指标是每天58000方/天,而去年同期一天的用量是60000多方,只略高一点点,再有公司还储备了18万方液化天然气应急,应该能够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用气。”朱颜君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郭凯】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