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中国梦•绿色行”义务植树活动在石家庄举行(组图)

2013-11-16 16:1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准备出发参加“中国梦•绿色行”石家庄义务植树活动的车友。

    河北新闻网11月16日讯(见习记者苑旭森)今日上午10时许,“中国梦•绿色行”义务植树在石家庄市环城水系龙泉大桥南侧举行,河北省委宣传部等省直7个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石家庄市相应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及机关干部,爱尔奇车友会会员,志愿者,网友等共计约350人参加了该活动。

    上午8时,在石家庄市翟营大街裕华路交叉口的车友集合地,参加植树的队伍排起了长龙,队员中有60多岁的白发老人,也有90后的小骑行爱好者。华北柴油机厂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魏建峰告诉记者:“今天我们协会会员全部出动,6点40就都到了这里。”在这支长长的队伍里,记者还看到了很多石家庄高校自行车协会的旗帜。

    在植树现场,大家挥锹填土,一派忙碌景象。林业技术人员在栽植密度、技术标准上做了详细的技术指导,大家在植树过程中分工协作,三四人一组挥锹、填土、扶苗、浇水,严格按要求种植,确保栽植成活率。

    “这次植树活动,我们主要准备了玉兰、白皮松、国槐等几个树种,共2000多棵。”石家庄市西线绿化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经理孙刘波介绍说,这些树种的成活率都很高,两年后就能成形。车友王阿姨高兴地说:“我们经常骑行路过这儿,以前这里都是垃圾山,现在整治附上了土,又栽上树,其中还有自己栽种的,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为改善省会生态环境出一份力,我们非常高兴和自豪。”

    据了解,今日的植树活动是为深入推进河北省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省委领导批示精神,按照《关于“中国梦•绿色行”主题活动安排意见》要求,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文明办、省人社厅、省环保厅、省国资委等7个省直部门和石家庄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省内各设区市多个社区和农村同时开展了环保知识进村(社区)入户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