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3万市民上街“洁面美容”

2013-11-18 09:38:22 来源:邢台网—邢台日报

    邢台日报记者 杜烁 刘镇

    11月15日,又逢星期五。我市第三次开展市区环境卫生清洁行动。三万市民纷纷走上街头,为牛城“洁面美容”。

    机关干部当 “ 先锋 ”

    清果皮箱、铲小广告、擦玻璃……当天一大早,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全体出动,参加到市区环境卫生清洁行动的行列。“一定要把每个角落都清洁干净。”在新西街,市委办一位工作人员一边清扫,一边提醒同事。在红星街,市发改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为改善城市环境做了一点贡献,还增强了每个人的环保意识,非常有意义。”

    在邢台县国土局,男同志挥舞铲子、铁锹对路面垃圾发起“总攻”,女同志拿着簸箕、扫帚在后面清理“战场”,大家干劲十足,热情高涨。

    环卫擦亮“城市面孔”

    在中兴大街地道桥,数十名环卫工人正在擦拭着围栏,高压水车自上而下冲洗着桥体,将笼罩在上面的尘土全部冲洗干净。干道上,一辆湿扫车缓缓驶过,环卫工人配合着湿扫车用刷子对路面进行深层次清洗。人行道、路沿石等机械化车辆无法触及的部位,环卫工人利用三轮车搭载的水桶、水泵和水枪进行人工冲洗。据悉,当天环卫处3700余名环卫工人,出动湿扫车、清洁车和260套水泵冲洗设备对市区主要道路、便道、部分楼体、公交站牌、交通护栏、公厕进行了集中清洁。

    园林局安排近600名干部职工和30余辆洒水车,对市管公园、游园绿地,钢铁路、冶金路、守敬路、新华路等主要街道部分路段行道树、绿化带和附属设施进行了清洁。

    上午10时许,新世纪广场东侧的三联大厦外墙体上,5名“蜘蛛人”吊在半空中,逐层为大楼“洗脸”。市城管支队董瑞峰告诉记者,由于大楼里面没水没电,清洗用水,工人们要一桶桶拎上楼顶。“大楼8点开始清洗,工人从6点就开始往上拎水。”董瑞峰告诉记者,市城管支队将对所有“没有产权单位”的市区建筑进行清洁,争取一个不漏。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