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北京专家把脉保定雾霾 重点在于统筹区域环境治理

2013-11-19 09:1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连续数月,华北地区雾霾天气比较严重,持续的雾霾天气令人烦恼不已。为了应对可能加重的空气污染,各级地方政府纷纷采取措施防治雾霾天气。

    11月16日上午,保定市环保局主要领导与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远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大气室主任张建辉、河北省环保监测中心站站长谢剑峰等专家,就如何改善保定空气质量进行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各抒己见,摸清雾霾成因,推动建立大气污染防治区域联防联控机制势在必行。

    张远航: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1.扬尘问题

    分析:扬尘问题成为大气污染的重要因素,最近低能见度天气现象越来越多,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大。

    支招:从加强工地、道路保洁入手,解决扬尘、道路积尘现象。

    2.土小企业问题

    分析:保定周边一些废旧塑料、特殊炼钢等土小企业排放的气体,对环境影响极大。

    支招:搞清楚污染来源和成因,有目的地采取措施。若是区域外的,要加强区域的合作来控制,从单一污染源的工业治理转向全面的综合整治。

    3.污染传输问题

    分析:保定和整个京津冀污染都很严重,一旦出现污染,在京津冀地区污染是大面积的。

    支招:在做好本地治理的基础上,控制策略还需推动整个京津冀的治理,加强与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周边城市之间的合作。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