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宁晋县土地托管创新农业生产模式

2013-11-19 09:55:40 来源:邢台网-邢台日报

    邢台日报讯(米素林 刘永杰)“土地托管后,每年除了能按时拿到租金外,还可以安心在家门口上班挣钱。”说起土地托管的好处,宁晋县贾家口镇小刘村村民胡中良脸上满是笑容。

    宁晋县垄上行土地托管协会成立于2012年9月,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外出务工、耕地面积多少、土壤地力以及农业新技术利用转化率等不同情况,筛选出5个村成立了村土地托管分会。目前,垄上行土地托管协会拥有会员98人,全托管土地550亩,半托管土地1585亩,共计2135亩。

    垄上行土地托管可概括为“125”工作机制,即一站、两种托管模式、五支服务队伍。一站即在村分会建立服务站,为入托会员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两种托管模式即全托管和半托管,全托管就是常年外出打工或无劳动能力的会员,把土地所有农活委托给协会管理,协会从种到收全程服务;半托管就是协会把农活分成机耕机播机收、化肥种子、打药浇水三部分,在外季节性打工劳动力不足和缺少技术的会员,根据需要像点菜一样自由选择服务。五支专业服务队伍即农机服务队、农技服务队、农资服务队、农政服务队、植保服务队,为会员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入托后没有外出打工的会员还可以加入农政服务队,为会员提供就业机会,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