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试水工业余热供暖 市民反映室内温度可达21℃

2013-11-21 08:18:50 来源:燕赵晚报

    与热电联产相比,工业余热供暖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物排放

    西柏坡电厂、上安电厂余热利用项目也在研究、设计中

    炼油厂工业余热项目,全称为石家庄循环化工基地周边工业余热热泵供热项目(以下简称炼油厂工业余热项目),是全国最大的工业余热热泵供热项目,设计供热能力为2115万平方米,主要解决高新区南部居民采暖供热能力不足的问题。目前供热能力已经达到1000万平方米,实际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

    探访 工业余热供暖,室内温度达21℃

    丽景湾小区,目前采用的是炼油厂工业余热供暖,那么,这种变废为宝的供暖效果到底怎么样呢?昨日,记者来到该小区进行探访。

    “我们家里很暖和,每个屋都能达到21度。”居住在丽景湾小区的张先生摸着自家的暖气说。从去年开始,该小区采用炼油厂工业余热开始供暖,效果一直非常好,也非常满意。在居民李女士家中,李女士对暖气效果也非常满意:“前两年小区刚入住时,家里温度不行。从去年开始,小区改为炼油厂工业余热供暖以后,暖气很热乎,温度都能达到20度。这炼油厂工业余热供热方式还挺好的。”

    记者采访了多位该小区居民,大家都表示,改为炼油厂工业余热方式供暖以后,家中供热效果很好。

    解释 低品位转换高品位,余热变废为宝

    那么炼油厂工业余热供热项目是采用什么方式供暖的呢?

    负责该项目的石家庄国融安能分布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所谓炼油厂工业余热项目就是采用热泵技术,收集炼油厂的工业余热进行集中供热,它需要把低品位的热能转化为高品位的热能。这属于变废为宝,原来炼油厂的工业余热,都散发到空气中白白浪费了。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