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天然气管道泄漏 13万户居民用气困难(组图)

2013-11-25 08:3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24日凌晨1时左右,内丘、隆尧交界处发生一起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经过紧急抢修,最终于当日中午完成破损管道的封堵,之后供气逐渐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亦陆续恢复,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对邢台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因邯郸也处于管道的下游,邯郸紧急应对,从外地调气10余万立方米,因此主城区及周边区县的居民用气未受影响,仅上游一带即永年县等区域的工业用气暂时被切断。

  突然“断气”

  自24日凌晨至当日下午,邢台市民遭遇“断气生活”。

  24日上午9时,生活在邢台市园林小区的杨女士打开煤气灶时,突然发现没气了。“起初以为没费了,一打听,整个小区都没气了。”后经多方询问,杨女士获悉上游管道被挖断,邢台市许多市民生活均受到影响。“没办法,中午只好到附近饭店吃了顿饭。”

  杨女士的吃饭成了问题,而一些靠天然气供暖的用户则度过了寒冷的一天。“今年响应政府号召,刚刚将供暖用的燃煤锅炉改成了气,今天就遭遇了‘不测’。”邢台市开发区张先生告诉记者。

  杨女士和张先生都可以想办法将这个困难克服掉,但邢台出租车司机孙先生则在加气站外排队等了一天。“加气站有告示,说上游管道被挖断,下午或许可以恢复供气,所以也不敢走,一直在等。”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