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好心店主捡到装4900元钱包 替失主保存一夜

2013-11-25 08:48:42 来源: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李兵)一不小心,于先生将钱包丢在路边。附近小超市的店主捡到后耐心保管了一夜,直到于先生赶回来寻找,才将装有近五千元现金的钱包物归原主。

    “儿子,你看看这是谁把钱包丢啦?”11月23日20时许,在机场路高速入口附近开着一家烟酒超市的魏先生,在准备打烊时,其老父亲拿着一个男士钱包从门外走了进来。

    魏先生从父亲口中得知,这个钱包是老人在店门前的路边捡到的,“当时这个长方形的钱包呈半开状,直直地立在路边,可能因为天黑了,路过的人都没注意到。”

    打开钱包后,魏先生看到里面夹着厚厚的一沓钱,仔细一数,竟有4900元之多,此外,钱包里还有十几张银行卡。魏先生发现,钱包里有一张登记为于先生的身份证,其籍贯为保定市顺平县。

    等了半个多小时后,一直没有人过来寻找,魏先生便先将钱包保存在店里关了门,准备第二天继续寻找失主。

    “同志,昨晚我有个钱包可能丢在附近了,您看到了吗?”昨日7时许,魏先生刚刚打开店门,一名小伙子在几名民警的陪同下就走了进来。这时候魏先生想起来,这名小伙子曾经于23日晚来到店里买过饮料。

    经过核实,钱包的主人于先生正是这名小伙子。拿回钱包后,于先生很感动,“昨天夜里我才发现钱包丢了,报警后便试着回来寻找,真是太感谢你们啦!”看到钱包里的物品一点没少,于先生握着魏先生的手连连道谢。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