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婴幼儿配方乳粉 石家庄试行药店专柜销售

2013-11-26 08:03:16 来源:燕赵晚报

    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多项措施保障奶源质量安全、加快推进石家庄市奶牛养殖业转型升级。

    《意见》指出,石家庄市将瞄准国际质量标准和先进饲养模式,加快奶牛养殖场(小区)、挤奶厅(奶站)和质量检测设施标准化改造,建设生产婴幼儿乳粉的标准化奶牛场,2015年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自建或建立紧密利益联盟的基地奶源达到100%,自建奶源基地提供的生鲜乳不低于总需量的30%。石家庄市还将实施振兴奶业苜蓿发展行动。到2015年年底建成3万亩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基地,从源头上提高奶源质量。

    为整顿市场秩序,2014年石家庄市将开展一年的专项治理整顿,严厉打击婴幼儿配方乳粉委托加工、贴牌生产、分装生产、用同一配方生产不同品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使用牛、羊乳(粉)以外的原料乳(粉)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等违法行为。

    《意见》要求,婴幼儿乳粉加工企业2014年年底前全部建立电子信息记录系统,企业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企业配方进行全项目批批检验。运用物联网技术建立婴幼儿配方乳粉可追溯体系,逐步实现所有婴幼儿配方乳粉全程电子化可查询、可追溯。

    石家庄市还将严格审核经营条件,在食品流通许可项目和注册登记项目中实行分类单项审核和管理。实行婴幼儿配方乳粉专柜专区销售,试行药店专柜销售。经营单位应购入和销售经监管部门批准企业生产的合格产品和列入政府监管部门公示目录的合格产品。严格执行向供货者索证索票制度,对距保质期不足1个月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必须采取醒目提示或提前下架等处理措施。(燕赵晚报记者冯月静)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