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禁卡令”一出 石家庄公款贺卡、台历今年说再见

2013-11-26 08:11:12 来源:燕赵晚报

    各大银行、商场均表示不再印制、赠送贺卡、台历

    印刷厂遭遇退订潮,个别生意单一的小厂面临关门 

    台历有的没用就被扔进垃圾箱

    每到年底,样式繁多的贺年卡、明信片纷至沓来,打开一看,内容雷同,祝愿相似,很多贺卡干脆找不到一丝亲笔书写的痕迹,领导签名都是印上去的。这些让人感受不到温情与真情的贺卡背后,却是公款的浪费,和纸张浪费对环境的破坏。

    有的企业花费十几万元印制台历,当做送给客户的礼物,而这些台历被真正使用的却少之又少。“每年都能收到两三本台历,基本都是放到柜子里就忘了,这么精美的台历白白扔掉怪可惜的。”在事业单位工作的马女士说,自己平时很少用到台历,看时间查日期都用手机。

    公款贺卡、台历今年说再见,多数市民支持

    今年,这些由公款买单的贺卡、台历要说再见。

    10月31日,中共中央纪委发出《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涉及外事、港澳台事务、侨务等工作需要不在此限,但也要提倡节俭。要严肃财经纪律,强化审计监督,相关费用不准转嫁摊派,一律不予公款报销。

    紧接着,河北也对“贺卡浪费”做出严令:对公款购买、寄送甚至收受贺年卡、台历等实行“零容忍”,违者将被严肃查处直至曝光,造成公款浪费的当事人要限期退赔用公款支付的费用。对顶风违纪者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昨日记者对去年印制、赠送贺卡、台历的几家单位进行了采访。各大银行、大型商业企业、电器公司均表示今年不会印制、赠送贺卡、台历等。一家银行10月份时已经做了印制预算,现在也已取消。

    虽然这其中有不少民营企业不在禁令范围内,但也表示“今年不印了”。一家企业的负责人说,“何必顶风呢?”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