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小伙“风流”一次检测十次艾滋

2013-11-28 08:42:17 来源:燕赵晚报

    短短三个月,小伙子竟然检测了10次艾滋病病毒;一位女士与网友“一夜情”后,四个月里打了28个电话咨询艾滋病……在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我们走近全市唯一一个专门宣传艾滋病知识的网站——“刘姐在线”。在这儿发生的故事,让人唏嘘,让人深思,让人震惊……防艾专家说,有些事儿不必惶惶不可终日,有些需要必须严谨认真的态度去对待!

    □燕赵晚报首席记者 王凤伟 通讯员 刘丽花 刘淑君

    恐艾:3个月检测10次是否得艾滋

    27岁的小李本是个本分青年。不久前,在朋友的教唆下,鬼使神差地到按摩小屋“潇洒”了一回。

    事后小李万般悔恨,非常害怕感染“艾滋”。第二天一大早,他便慌忙跑到市疾控中心健康咨询门诊强烈要求检测。听完小李的讲述后,值班的防艾专家告诉他,目前的检测手段是检查艾滋病病毒抗体,人体感染病毒后至可以检测到抗体需要一定时间,遂建议他6周左右再来检测。

    但“艾滋”的阴影让小李越发坐立不安。于是,他开始上网去查有关艾滋病的信息。通过查询,小李得知每个人产生抗体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最早的2周就可以检测到,晚的会到3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才可以检测到。“那么,我会不会是早的那种呢?”2周刚刚结束,度日如年的小李再次来到市疾控中心健康咨询门诊,再次强烈要求进行检测。这次,值班医生明确告诉小李,理论上,艾滋病病毒2周后体内开始出现抗体,但是用目前的常规方法是检测不到的,还是建议他6周左右再来检测。

    此时,小李已迫不及待了。从市疾控中心出来后,他便急匆匆地赶到一家省级医院,自己花钱进行了检测,结果是阴性。“也许我是反应较晚的那种!晚一些才能查出来!”有了这种想法后,小李几乎每周都要去医院进行检测,可每次的检查结果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