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京港澳高速施工能否减免高速费?河北省财政厅:正在研究

2013-12-01 09:10:59 来源:燕赵晚报

    新闻到底 《修路影响通行 高速费能否减免》追踪

    新闻闪回 从今年5月3日到明年11月30日,京港澳高速公路石安段改扩建,从双向四车道变成双向二车道;从限速120公里变成限速60公里;沿途上下口、安全岛、服务区都大量减少;而费用依旧按以前的标准收取。为此,石家庄女律师王方红向河北省财政厅、交通厅、物价局提出申请:建议石安段改扩建期间应实行免费或降低收费标准。

    燕赵晚报记者 孟醒石

    继本报上次报道一个月后,11月29日,律师王方红收到了河北省财政厅的书面答复,表示近期会有结果告知。另外,省消费者协会也根据众多消费者的反映,向省交通厅发出《关于合理调整高速公路扩修期间收费价格的建议函》:建议尽快拿出限速期间价格调整意见,适时召开听证会,听取社会有关方面建议,就消费者反映咨询的问题给予回复。

    省财政厅:近期有结果

    本报在10月底连续三天报道了京港澳高速公路石安段改扩建期间“高速公路不高速”,却还按以前“高速”的标准收费的问题,同时介绍了律师王方红向河北省财政厅、交通厅、物价局提出申请,建议石安段改扩建期间应实行免费或降低收费标准一事,引起社会强烈关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国新闻社、中国消费者报等媒体纷纷采访报道。

    11月29日下午,距上次报道恰好一个月的时间,王方红律师收到了河北省财政厅的书面回复,如下:

    王方红律师:

    收到您的来信后,我厅邢国辉厅长高度重视,责成有关处室进行了认真研究。经查阅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部门的规定,对您提出的问题,解释如下:

    1、石安高速属于政府还贷公路,依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的规定,收费标准由交通主管部门会同价格、财政部门审核后,报经省政府批准执行。据我们了解,就您提出的问题,相关部门正在认真研究,相信会在近期告知您结果。

    2、关于您提到的听证问题,按照职权法定的原则,我厅将按照《价格法》及相关法规规章的规定,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配合工作。

    真诚地希望您对改进财政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

    河北省财政厅

    2013年11月28日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