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端掉一特大非法传销团伙 44名传销骨干分子被刑拘

2013-12-02 09:12:22 来源:燕赵晚报

    调查 不集中上课,分住在38处

    经过近两个月的调取监控录像、秘密侦查、蹲坑守候,专案组取得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和证据。这个所谓的传销组织头目为红宇(化名,女,50多岁,山东人现在逃),得力干将有焦某(男,49岁)、孙某(男,50岁,山东人,在逃)。下线基本由3支团队组成,分别来自陕西、山东等地,级别包括E(实习业务员)、D(业务组长)、C(业务主任)、B(业务经理)、A(老总)几个等级。

    这个传销组织与以往不同的是,为逃避公安、工商打击,他们不再集中上大课,而是3-6人群租在小区38个单元房内。家具、电器、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作息时间、一日生活安排都非常严格且有规律。新人加入组织后还要进行15天的行业知识、文化、应对公安打击的学习,另外还要拜访所谓行业里的“成功人士”,吸取经验。

    据了解,为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所有新人来去自愿,还规定了不准借贷、不准乱搞男女关系、不准喝酒的“三不准”纪律。房租、水、电、暖气费、买菜等费用实行AA制,做饭、拖地、刷碗等家务活实行轮流制。

    行动 抓获130多名涉嫌违法犯罪人员

    11月29日凌晨5时20分,新华公安分局18个派出所、7个刑警中队、特警大队、经侦大队抽调的300余名警力集结完毕,董双局长、谭杰臣政委亲自坐镇指挥。

    记者有幸跟随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陈会彬和刑警五中队民警参加了这次抓捕行动。当日5:35,民警悄悄埋伏在某小区1304房门外。6:20一名男子打开房门准备外出买早点,陈会彬一个箭步冲上去控制住该男子,记者也跟随其他民警迅速冲进房内。民警将其余3名男子控制,抓获经理级人物东东(男,化名,陕西人),收缴培训笔记本10余本。

    各路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进各个租住地,抓获涉嫌传销的违法犯罪嫌疑人130余名,并分别带至各派出所、刑警中队进行审讯。

    交代 “要想拿更多工资就得发展人头”

    11月29日14时30分,在经侦大队审讯室里,记者采访了传销组织的头目陈某(男,90后,陕西人),揭开了“金字塔式”传销组织的害人内幕。

    据陈某交代,中专毕业后,他独自出来闯荡,2011年底被姐夫王某拉来搞传销。起初他遭到家人的强烈反对,但经过“洗脑”培训,逐渐有了短期内发财致富的梦想,谁反对也于事无补。他首先把女友余某发展进传销组织,如今余某也成了传销组织的主要头目。陈某说:“所谓连锁经营,其实什么产品也没有,要想拿更多的工资,就必须发展人头,尽管我开始很反感,但为了实现380万的发财梦,我只好把亲人拉进来,接着越拉人越多……”

【责任编辑:郭凯】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