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全国交通安全日 河北开展“抵制三超一疲劳”宣传活动

2013-12-02 18:0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全国交通安全日”倡导文明出行

    近三成交通事故缘于交通陋习

    河北新闻网12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今天是全国第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主题是“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从省交管局统计的数据看,随意变更车道,遇到行人、非机动车未减速避让,开车时不系安全带、打手机、注意力不集中等交通陋习,造成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分别占总数的29.95%、32.4%。

    “我省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人数量持续快速增长,但是人们的交通文明素质与现代交通文明的要求不相适应,交通违法行为屡禁不止,不文明交通陋习仍相当普遍。”省交管局政委郑玉海介绍,引发交通事故的六大主因包括: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超速行驶、逆向行驶、酒后驾驶,其造成的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70%、71%。其中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就是常说的交通陋习,一定要远离这些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今年以来,我省交管部门陆续开展了“清零”、“降速”、“警钟”三大行动,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区域统一行动,剔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1至10月,全省共处罚交通违法1602万起,交通违法记分904万人次,其中22万驾驶人记满了12分,接受了7天的教育培训和考试。

    记者了解到,在第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我省各地交管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今天,省交管局还向全省客运、货运、旅游车、校车等重点驾驶人发送了交通安全提示公益短信,向他们开展“抵制三超一疲劳”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金卫卫】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