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全国交通安全日:石家庄市民建议将闯红灯与个人信用挂钩

2013-12-02 22:1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第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石家庄平安大街裕华路口,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线外停车。

    河北新闻网12月2日讯(见习记者常方圆)今天是第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在记者对石家庄市民的采访中,“中国式过马路”仍然是大家提到最多的交通陋习之一,但同时又几乎都认为治理难度很大。也有市民对此提出自己的建议:依靠罚款,或联系个人信用制度,将“闯红灯”与单位缴纳保险等挂钩。

    “中国式过马路”既危险又易致拥堵

    “电动车、行人闯红灯的太多。”在邮局工作的邢先生说:“尤其是还差十来秒就变灯时,很多人就不等了。”记者在石家庄街头采访时,许多市民表示,现在人们的交通素质普遍较高,但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的现象仍比较普遍。在石家庄中山路、裕华路等多处十字路口,记者观察发现,行人、非机动车遇红灯不在线内停车、闯红灯的现象,在每个信号灯周期都会出现,甚至有非机动车不顾信号灯,斜穿十字路口。

    “看着大家走,也没什么车了,就一块跟着过来了。”在青园街裕华路口,一位闯红灯的行人这样解释自己的行为。

    “行人、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不仅对自己来说很危险,也会造成交通拥堵。”在石家庄平安大街裕华路口执勤的一位交警表示,行人、非机动车遇红灯不在线内停车、向前抢路,会影响转弯车辆行驶,早晚高峰期间易形成拥堵。“我们曾安排两名交警分别站在一条非机动车道的两边提醒市民,效果非常明显,但交警一走就又会有人闯红灯。”

【责任编辑:金卫卫】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