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建设银行衡水分行支行首席客户经理制实施纪实

2013-12-03 08:2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一招活了全盘棋

    ——建设银行衡水分行支行首席客户经理制实施纪实

    今年2月份,建设银行衡水分行打破传统干部任用方式,多渠道发现、培养、选用人才,在城区支行设立首席客户经理岗位,通过公开竞聘在全行选拔出9名首席客户经理。首席客户经理到岗7个月,营销存款8亿元,新发放贷款4亿元,衡百集团、衡水师范学院、河北鑫烨钢结构等一批重点客户陆续落户建行。市区8个支行与8个县域支行比较,城区支行对公存款、个人存款业务时点和日均市场占比及增速均超过县域支行,小企业货款新增超过县域支行,市区行的核心竞争力得到明显增强。

    落后思变

    衡水市地处黑龙港流域,不靠山、不靠水,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在全省排名末位,资源禀赋差。衡水分行虽然经过几年的高速发展,各项指标在同业中保持了前两名的位置,但是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仍存在发展后劲不足、竞争意识不强的问题。经过调研发现,尽管衡水经济相对落后,但部分员工客户资源丰富,竞争能力、营销能力并不落后。但衡水民风淳朴,小富即安的思想仍然存在。由于衡水分行员工年龄偏大,求稳的意识仍然明显;员工职业生涯晋升渠道狭窄,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积极性的发挥;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实现发展上的突破,必须调动人的主观能动性,让员工活动起来。

    “事在人为”,落后思变,变则通。分行党委决定在平静的水面上抛下一颗“石子”,要荡起阵阵涟漪,向人的意识要效益,向人的能动性要效益。在此情况下,首席客户经理制的设想应运而生。

    搭建平台

    公开选聘首席客户经理的消息一发布,得到广大员工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分行本部20多人报名参加竞聘,最后确定9名优秀员工分赴城区支行任“首席客户经理”,其中分行本部人员7人,占总数的78%。

    “支行首席客户经理”是衡水分行的创新用人机制、为员工职业生涯发展创造平台、引导分行机关人员到基层实干创业的创新举措。首席客户经理实行“公开选拔、自愿报名、双向选择、业绩考核”的原则,其职责是营销维护高端客户,依靠业绩考核挣得绩效,充分体现了“业绩立身、业绩立行”理念。

    “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首席客户经理聘用机制是衡水分行人本管理、帮助员工实现人生价值的一项重要举措,更在全行树立了明确的“鼓励实干、鼓励业绩、鼓励奉献”的良好用人导向。人力部张经理这么认为。

    “在考核上,绩效与个人营销业绩直接挂钩,突出高激励、高约束,对工作履职情况按季度跟踪考核,鼓励我们发挥各自的开创意识和能动意识,更能调动我们首席客户经理的积极性。”城建支行首席客户经理刘成表示。

【责任编辑:张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