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清河籍台胞栾昆岭为故乡捐资助学

2013-12-03 10:27:47 来源:牛城晚报

  清河县台办带着台湾同胞栾昆岭老先生近日来到王官庄镇孙洼中学,为这里的刘京京等三名学生和范英喜等六名教师颁发了共计6000元的奖学金。这已经是栾昆岭老先生第八次为这里的学生和教师颁发奖学金。

  惠泽莘莘学子

  今年已有85岁高龄的台胞栾昆岭,是清河县王官庄镇前栾洼村人,上个世纪四十年代被国民党抓“壮丁”当了兵后去了台湾。

  多年来,他一直想念着家乡的亲人,两岸关系缓和后,他通过各种途径寻找家乡的亲人。

  2003年,通过河北省台办和清河县台办取得联系后,于2005年3月来到家乡孙洼,并为孙洼中学捐助50万元建设教学楼。

  为魂牵梦绕的故乡做点事

  “我想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尽点绵薄之力,给孩子们一个好的学习环境,让孩子们学有所成,将来报效祖国。”栾昆岭说。

  栾昆岭虽年近八旬,身在异乡,却时常挂念故土,心系乡邻,总希望在有生之年为自己多少年来魂牵梦绕的家乡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栾昆岭还动员自己的儿女共同捐资设立了“乾元爱乡爱校奖学金”基金,从基金的利息中每年拿出6000元奖励孙洼中学优秀学生和教师。

  据了解,自2006年开始至今已有8年,共有24名学生和31名教师得到奖励,奖学金额达48000元。

  栾昆岭老人的举动深深鼓舞了孙洼中学师生的学习热情和教学积极性,8年来,共有来自孙洼中学的124名学生考入高等学府深造。

  (记者侯彩霞 通讯员许金亭 张玉飞 李萍)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