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2013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候选条目推介

2013-12-04 08:4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樊渭 把绿色揣在心里

    樊渭做过教师、警察,当过镇长、副县长、林业局副局长。不管干什么,他对自己的要求都是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

    53岁的樊渭从2003年3月起担任秦皇岛市林业局副局长,分管森林资源管理、森林防火和森林执法工作。秦皇岛市有林地面积44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1.98%。要想在火灾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灭火,就得熟悉每一片树林和每一条进入林区的道路。所以,樊渭没事就往山里跑,往林子里钻。10年来,他驱车53万多公里,跑遍了全市有森林防火任务的55个乡镇、7个国有林场和949个村。全市所有森林的情况和进山的道路,他几乎都一清二楚。

    樊渭特别重视业务学习。在青龙当副县长的时候,他就给自己定了一个规矩:晚上不参加任何宴请。这就是为了不耽误每晚在办公室的学习。

    2003年到秦皇岛市林业局工作后,为了尽快熟悉业务,樊渭研读了大量涉及林业和森林防火工作的文件资料,多次到防火工作先进地区学习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2010年冬到2011年春,秦皇岛地区干旱无雨,林中堆积了厚厚的柴草和枝叶。根据多年的经验,樊渭感觉到防火形势不容乐观,于是提前准备,为消防大队订购了40台风力灭火机和20台油锯等国内最先进的灭火装备,为消防车辆安装了车载电台,为消防队员配备了对讲头盔。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